Roxanne

健康第一,祈愿完治。

【KK/KT】花染 -凉月-

纪念一下每天被花式催更的日常QAQ



KKL  KT  架空  AU

 

 

*自行避雷*

 

 

*不喜勿入*

 

 

*都是脑洞*

 

 

区区拙笔,不值一提。

关于传说,皆为捏造。



蝉羽

——————————————————

巫子归来,焚香七日,拜见者纷至沓来。


剛的小院被保留得很好,在他外出期间,辉正也会定期派人前来打扫除尘、侍弄院中的花花草草。


他婉言拒绝了辉正的提议,决定仍然保持这十年以来的惯例,在弥生祭之间接收拜帖。当然,见与不见的主动权还是在剛的手中,所以这七日倒是过得依旧清闲。


三日前,皇长子携随从而至,据说是奉命前来拜见巫子。他此行低调,因而并未在民众间掀起什么风浪。可那封想要呈至巫子手中的拜帖却是被皇长子所派出的信使加急提前送到了花见大社现任宫司辉正的桌案上。


辉正在第一时间就拿着拜帖找到了剛。


正端坐泡茶的剛稍微回想了一下,便给出了确切的答案,“不见”。


那个轻浮的孩子没有给他留下过半分好感,更遑论这其中暗藏的不可言说之事已经被他所知晓。他无意被当作棋子那般卷入权力的斗争之中。


辉正沉默地接回拜帖,立即让人将它送回去。


上至皇室,下至平民,巫子自然有权力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春光正好的午后,剛闲来无事,独自从橱柜深处搬出了他那一大堆藏书,想要趁着阳光为这些久未见光的书籍驱驱霉味。


他慢悠悠地将一本本书摊开,再整齐地摆满檐廊,偶然碰到了感兴趣的书,便就地坐下翻阅。


曾经他只能对着厚厚的风土志幻想外面的世界,而如今,美景却能伴随着文字浮现至眼前。


忽然,剛听到从远处传来了一阵骚动声,甚至还有朝这座院落靠近的趋势。


剛并不觉意外,他将这本书同样按照规律排放好,微微一笑,就又继续投入于晒书的重复劳动。


没过多久,吵吵闹闹的声音来到了他的院门前,剛听见了年轻的守卫与那些人之间的争执。


剛轻抿双唇。


不稍片刻,内室的门被粗暴地推开,一群人堂而皇之地冲进了巫子的院落,将其团团围住。


众目睽睽之下,一身月白的青年仍旧置若罔闻地做着自己的事情。


气氛一时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寂中。


或许是眼前人似乎除了长相气质出众之外都显得太过普通,起初的寂静很快就化成了低声的窃窃私语。


这真的是连皇室都不得不忌惮三分的巫子大人吗?


着素衣、手捧书。


领头的男人却率先开了口。


“巫子大人。”


他漫不经心地行了个礼,眼神至始至终未从剛的身上离开。


作为在场唯一一个有幸见过巫子的人,皇长子很好地掩盖住自己的情绪,表现得从容不迫。


剛不为所动。


“喂!”后方立即有人出声训斥。


却被皇长子的一个锐利的眼刀所制止。


他露出一个笑脸,再次温言道,“巫子大人,是在下唐突了......”


就像是故意不给他机会一样,工作暂时告一段落的剛站起身,沿着还可以站立的地方转身径自走回屋子,再状似不经意地与他们对上视线。


“谁准你们进来的。”剛出言打断他,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惊讶,眼神冰冷。


一群人被他盯得莫名背后一凉。


“在下只是想见巫子大人一面。”他状似诚恳。


剛瞥了他一眼,“你现在应该做的是出去和门口那孩子道歉,然后带着你的人离开。”


“巫子大人缘何拒绝我的拜帖?”他却话锋一转。


闻言,剛莞尔一笑,“皇室之人,我只见天皇与天皇的继承人。”


天皇不可能随意出京,剛所要表达的意思不言而喻。


皇长子脸色一白。


“你们先出去。”他低声对手下吩咐。


“皇子殿下可还有什么想说的吗?”剛一挑眉。


皇长子直勾勾地盯着剛,紧咬牙关。


被世人所敬重的巫子大人就站在那里,坦然自若地看着他,猜不透的深邃眼神一如往昔。


这只是自己所妄想的对峙局面。


而眼前的人仅仅将他视作蝼蚁。


他想起了十年前的那次相见。


穿着闲适随心的漂亮少年旁若无人地进入了众人的视线之中,他在宫司的陪伴下被引入上座,与在场那些正襟危坐的大人们显得十分格格不入。


出尘淡雅,亲近又仿若疏离,因此才会高贵得想让人去侵犯。


所以他没有后悔。


“我想,巫子大人应当明白自己如今所面临的局面才是。”皇长子低哑着嗓子开口。


剛并未做出回应。


“您当年......为何要拒绝父亲的请求?”他忽然发问。


“二皇子与我无缘。”剛答。


“是不是因为我?”他却显得很激动。


巫子拒绝了当时即将要被封为皇太子的大皇子的请求,不愿为刚出生的嫡长子取名,简直是狠狠甩了皇室一个巴掌。


“你的无礼与之并无直接关联。”


没有多少人知道那一次会面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剛背过身,望着庭院,眼见角落处的树丛微微一动,神色这才放缓。


“我不喜欢被人威胁。”剛说,“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身后的人似乎十分失望而重重地叹了口气。


“巫子大人,请随我上京吧。”


剛无动于衷。


皇长子缓步走上前,与剛只剩一步之隔。


“作为庶子,不管父亲多么宠爱,终究是比不过嫡子的......但说此行也是我求了好久才得来的差事。”


“有些人天生就能够得到许多,都是旁人穷极一生都无法得到的东西。”


“太不公平了,不是吗?”


皇室历来就不承认庶子的继承权。


皇长子抽出腰间的折扇,用扇尖有节奏地轻点剛的肩膀。


剛侧头瞄了这扇子一眼,像是感觉到了什么,眉头紧蹙。


“巫子生来被世人敬仰,这难免让人眼红觊觎,还不如归到皇室的庇佑之下,就不用再被这些俗务烦扰了。”


他说得倒是冠冕堂皇。


十年前却还是个敢直接跑到他面前说要将他收入后院的轻浮小孩儿。


剛抬手,伸出两指,夹住了那把扇子。


“请回吧。”他轻声道。


再不等皇长子做出反应,他就已经被送出了巫子的院落,与等候在院门口的手下们大眼瞪小眼。


巫子侧耳听着外边的吵闹声,面无表情地踏步走入庭院。


剛走到一堆树丛前,直接开口,“出来吧,别躲了。”


树丛开始剧烈晃动。


不多时,一只身上沾着几片树叶的小红狐从里面钻了出来,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状似无辜地仰视着剛。


“冰室少爷好兴致啊。”剛扬起嘴角,故意嘲讽道。


一阵红光消散之后,某人站到了剛的眼前。


“剛......”他无奈地力求申诉。


剛撇撇嘴,走上前,伸手摘走了他发间的一片树叶。


光一脸颊泛红。


“来我这里做什么?”剛边给他拍身上的树叶和灰尘边问。


“见你。”光一站得笔直,眼神飘忽,身体略僵。


剛抬眼看他,“和你说了,想见我就递拜帖。”


“诶?可还没轮到我啊。”十分委屈了。


“那就排队等着。”剛拍拍他的胸口,“少爷也没有特权哦。”


当然,妖狐少主天天在巫子院落周围徘徊这件事是可以被悄悄原谅的。


“我正好有事要和你说,进来吧。”


说罢,剛带着光一走进了房内,期间反复叮嘱他不许踩到那些书籍。


两人面对而坐。


剛环视了一圈显得稍有些凌乱的房间,难辨喜怒。


“没有茶水没有点心。”他对光一说。


光一无言地看了他一会儿,忽然神色一凛,倾身一把抓住剛的手腕,严肃地沉声问,“是不是有人来找你麻烦了?”


他加重了“人”这个字眼。


剛轻松挣开了光一的束缚,“我先问你,你们最近与皇室有接触?”


“为什么这么问?”


“皇子身上有妖狐的气息。”


“你知道的,”光一咬唇沉思,脸色并不好看,“妖族向来不被允许插手人间的权力纷争,这是共识。”


“那是说有妖狐混入了皇宫?”


“我会派人去查。”光一虽然这么说着,却并未立马行动。


“现在不去?”


“我想陪你。”


突然沉默。


“那我倒是还想问,你的这些乱七八糟的身份是从哪里来的。”半晌后,剛主动发问。


光一笑得得意,“狡兔尚有三窟,何况是以兔为食的狐狸?这些不过是我在人间的伪装,不碍事。”


“你喜欢吃兔肉?”也不知道堂堂巫子大人是如何将重点歪到食物之上的。


“不,我更喜欢吃章鱼。”


剛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剛。”


“嗯?”


“这里不安全,”光一正色说,“和我走吧。”


剛立刻收起了笑容。


他的笨狐狸总爱说一些不切实际的话。


“太沉重了,光一。”剛几不可闻地叹息一声。


小狐狸不管不顾地三番两次向他提出的这个要求,实在是太过缥缈。


光一有自己的责任,他作为巫子亦有自己的命数。


如何许下承诺?如何坚守约定?


假如自己将会带来一场人祸,又怎能连累旁人呢。


“剛,不要骗自己好不好。”光一急红了眼。


他听到了方才的全部对话,自然知道如果再这么下去,剛就将面临劫难。


管什么天道伦常,怕什么天定命数,修妖化形本就是逆天而为,他只想让剛安然无恙。


“‘巫子’不过是人给你定下的名头,真的这么重要吗?”光一压抑住情绪,问道。


“没有它,我活不下去。”剛答。


不知生命的尽头在何处的灵地之子,背负着神明所赐予的恩厚福泽,如果不是这一人为的象征地位,他怕是早就不为世间所容了。


光一垂下眼。


剛挪到光一的跟前,伸手想要揉揉他的头发以安慰。


下一秒,就见放肆的妖狐少主扯过巫子的手臂,猛地用力,将人直接拉进怀里,再从背后紧紧圈住。


“和我走,剛,和我走......”光一伏在剛的耳边,喃喃道,“我不想你有事。”


剛没有挣扎,他反手勾住光一的手臂,低头,嘴唇轻触他的皮肤。


院门外又出现响动,听声音,应该是方才被拖住的辉正等人终于赶来了。


“你该走了。”剛拍拍他,松开手。


光一没做声,他俯身一手拉起剛的左腿,不管剛因难受而挣扎,飞速地除去了他的足袋。


一串金色小铃铛饰物环在白嫩的脚踝上。


红绳显得有些旧了。


“你干什么!”剛扭动着想要去遮掩。


铃铛随着肢体的剧烈动作而发出一阵阵脆响。


“一直是听得见的。”光一感觉喉头一紧。


而后,他挽起衣袖,露出自己的右手手腕。


赫然是一串一模一样的金色铃铛。


“你说过,这是一对的。”光一将手腕送到剛的眼前。


“送给我,能保我平安。”


剛呆愣愣地看着它,继而眼眶泛红。


“你还说过,给我取了名,就是结了缘。”


“我也想保你平安。”


-TBC-


闭关两周。

评论 ( 20 )
热度 ( 400 )
 

© Rox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