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xanne

健康第一,祈愿完治。

【KK/KT】期間限定彼氏 -Chapter 5-

专注连载!



KKL  KT  架空  AU



*自行避雷*



*不喜勿入*



*都是脑洞*



区区拙笔,不值一提。



Chapter 4

——————————————————

光一看着眼前这群人板着脸盯着自己目光灼灼的模样,忽然有些想笑。

 

自从他开始进入这个圈子,猜测他是堂本家旁支子嗣的谣言就从未断绝过。即使他不断对外澄清,依然有人不愿相信而自以为聪明地凑上来想从光一这里得到点好处,待他把话挑明,又反倒成了他堂本光一欺骗了所有人人似的。此刻他沦为众矢之的的原因也只不过是他再度被认为是隐瞒实情害事务所可能要得罪堂本家的祸首罢了。

 

“我解释过很多遍,我与堂本家并无血缘关系。”光一沉声说道。

 

他把自己的驾照掏出来拍到桌上,想起正在停车场等他的剛,觉得没必要撒谎遮掩,“不过这并不妨碍我最近与堂本家的人产生了良好的交往关系,对不对?”

 

花崎与光一沉默对峙,互不相让。光一拿捏不准剛目前的态度,所以不敢贸然将隐秘的协议内容公开。但看剛故意让事务所发现他们之间有关联的做法,至少不会是毫无准备的了。他只能赌事务所的高层到底有多忌惮堂本家的插手。

 

“好。”过了半晌,花崎先开口,努力压下心口的无名火,“那你告诉我,你到底是做了些什么才会让剧场中止你的排练?”

 

“该说的我已经说过很多遍。按照合约,在这个企划中拥有最大话语权的人本是我,而不是作为投资商的市田家。他们想捧自家小姐当明星完全可以花钱另投资源。”光一冷冷答道。

 

“不过是个女主角的位置而已,你何必钻牛角尖。如果你是想为谷口说话,大可放心,她是不会被亏待的。”花崎皱眉。

 

“市田家想撤资我不阻拦,请他们尽快付清违约金就好,舞台会社那里的沟通就交给事务所处理了。”光一故意说得轻巧。

 

“堂本光一!!!”花崎猛拍桌子。

 

光一丝毫不惧于花崎的恼怒,他沉声一字一句道,“筹划了这么久,突然横生枝节想空降、出手中止舞台剧排练的,不是我。”

 

这时,花崎的秘书行色匆匆地走进会议室,凑在他的耳边不知说了些什么,花崎只深深地看了光一一眼,朝光一甩了份文件就挥手带着一众人浩浩荡荡地离开了。

 

偌大的会议室里只剩下了光一和池间,光一默默地收拾散落的纸张。

 

“你不和他们一起走?”光一头也不抬地问池间。

 

池间叹了一口气,失笑,“别赌气了,昨天是我说话太冲。”

 

光一挑眉,不置可否。

 

“你怎么就那么倔呢?”池间绕到光一的面前,一脸无奈,“你服个软给市田家一个面子,又不是什么大事,皆大欢喜不好吗?”

 

光一手下一顿,只冷冷地瞥了池间一眼。

 

池间张张嘴,不敢再多劝说了。

 

他知道光一有多么重视这个舞台企划,费尽周折争取到了主导权之后,全程参与了筹备策划、演员海选等所有工作,被当作光一这几年来的心血结晶也不为过。他也明白把事情弄到如今这般田地,根本不是光一的错。可大人的世界总少不了各种不可言说,互相卖个情面为日后多留个退路总是没错的。光一所执着的艺术他不太懂,他只知道,根据策划部交上来的分析报告,即使这次舞台的女主角表现略有瑕疵也不太可能严重地影响到整部剧作的市场评价。

 

“市田家今年投资了两部我们事务所的主打电影,”池间目光闪烁,“堂本さん,你懂我的意思,我们希望你能站在事务所的角度再考虑一下这个问题。这段时间里事务所会给你安排其他的工作。”

 

光一冷哼一声,“如果没有什么事情的话,我就先行离开了。”

 

说罢,他不再顾及池间,径自快步向会议室大门走去。

 

“堂本さん!”池间从背后叫住光一。

 

“堂本家比你想象当中还要复杂,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直接接触比较好。”他说。

 

光一侧过脸,反问,“这是你的忠告,还是?”

 

池间见光一有了反应,连忙继续道,“堂本剛这个人虽然年轻,但在他手下或许连花崎さん都没有办法讨到什么好处。比起相信他,我觉得你还是听从事务所的安排比较好。”

 

“我的私事不用事务所插手。”沉默了几秒,光一只扔下这么一句话,就消失在了池间的眼前。

 

他现在只想见到剛。

 

如果光一没有猜错的话,在那么恰好的时间点支开花崎为自己解围的人除了剛不做他想。

 

唯一让他感到意外的是剛竟然会这么快就把自己暴露到外人的眼中。

 

光一一抵达停车库,远远地就从打开的车窗里看到了坐在驾驶座上的剛。他似乎正窝在座位里玩手机,看样子事务所的人还没有来打扰他,光一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

 

“久等了。”光一弯下腰。

 

“好慢。”剛无意识地瘪着嘴回了一句。

 

光一笑笑,随后自觉地绕到另一侧坐进副驾驶,同时,剛关上了车窗。

 

“怎么样?是不是被为难了?”剛显得很有兴趣。

 

光一点点头,给自己系上安全带,“反正都在你的预料之中。”

 

剛瞄了眼光一手中的文件,“被要求去赶别的通告了啊,我家的王子大人。”

 

“王子大人也是要赚钱吃饭的。”光一随手将文件扔到了一边。

 

剛转动车钥匙,发动引擎,“切,明明钱多到要烂掉。”

 

“彼此彼此。”

 

两人陷入沉默,剛时不时从后视镜里偷偷地观察光一的表情,直至轿车驶离事务所的停车库走远之后,他才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表情不要那么可怕。”剛对光一说。

 

光一用指尖揉揉眉心,摇摇头。

 

“刚才我派人去找了你们事务所的人谈,很快就会有结果。”剛说,“据我这边的调查,你们事务所高层里其实有不少人对市田家的突然变卦心存不满,只是各自利益牵扯所以不敢管或者不想管罢了。”

 

“有两部电影捏在市田家的手里,事务所里当然没人敢讲话。”光一冷笑道。

 

“所以就把你卖了去讨好他们家的大小姐?”剛顺口噎了光一一句。

 

“不过你们事务所也是很有趣啊,放着你这种稳赚不赔的艺人自生自灭,反倒热衷于去为那些不知道能不能红的家伙猛砸资金和人脉。”剛说着笑了起来,似乎想到了什么很有意思的事情。

 

光一看了驾驶中的剛一会儿,忽然情不自禁地开口,“剛さん,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剛轻轻点头,“你问。”

 

“为什么是我?”光一注视着剛的表情变化。

 

“什么意思?”剛闻言斜眼看向他。

 

“你为什么会需要我来假扮你的......男朋友?”

 

光一从一开始就不明白为何剛会主动找上自己,以解决他的燃眉之急为交换条件来建立这种莫名的契约关系。

 

如果只是需要一个挡箭牌,找一个娱乐圈里的男人来做这件事根本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更何况在这场交易之中剛所需要付出的不仅是金钱那么简单的东西,假如堂本光一并不是一个值得投资的人,堂本剛只会因此赔得血本无归。

 

剛轻叹了口气,没有马上回答,而是将车停到路边。

 

“抱歉。”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光一心生懊恼,他从来不是个爱多嘴的人。

 

车内的气氛变得尴尬了起来。

 

“我要找一个靠得住的人,不会坏事、不会动歪脑筋,最好是公平交易。”剛低声开口。

 

光一被剛的侧脸线条深深吸引,他从一开始就深刻地认识到了堂本剛这个人对自己产生的奇妙魔力。

 

“非要说的话,我是个颜控,所以对方也得长得好看。”剛微笑,“而且我相信光一さん能为我赚钱。”

 

剛扭头,一双水润的大眼睛好似能够看透光一的全部,“最重要的是,你很有趣。”

 

☆☆☆

 

回程途中光一和剛在顺路的餐厅中吃了午餐,两人都没有再讲起这方面的话题,光一也不再去探寻剛有意回避的东西。抵达公寓时,光一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与他约好了周一见面的时间。光一考虑了一下,还是没有将他与剛的公寓地址告诉经纪人。

 

“不想让事务所知道你周末会和我住在一起?”剛故意开玩笑。

 

“不是。”光一低头翻看line信息,随口答道,“我怕给你惹麻烦。”

 

“我倒是无所谓。”剛解开安全带。

 

两人一回到家,剛就接到了一个来自属下的电话,他对光一摆摆手示意便快步走进了书房。

 

光一无意去打扰剛的工作,恰好眼下正闲,他决定亲手下厨作为回赠给剛的谢礼。

 

尽管相处的时间并不算长,但光一已经发现了剛在吃到美味的食物时会笑得特别可爱的小“秘密”。他想,有意识想去讨得“雇主”欢心是一种十分合理的行为。

 

晚餐时,连续工作了几小时的剛安静地吃着海鲜咖喱。

 

坐在对面的光一却显得有点紧张,他时不时偷瞄剛的脸,见他无动于衷的态度,越发食不知味,几乎要忍不住主动询问海鲜咖喱的味道如何。

 

“你为什么一直看我?”被看了十几分钟后,剛终于忍不住了。

 

“唔......”光一别扭地躲开视线。

 

“味道......嗯......”声音几不可闻。

 

心跳毫无理由地突然加速。

 

剛一愣,随即眼中带笑,双手托腮看了他一会儿,才柔声开口,“你果然很有趣。”

 

他乐于欣赏眼前这个人这种如同高中男生遇见心上人一般手足无措的模样。

 

“光一。”剛毫无预兆地直接喊了光一的名字。

 

光一下意识地与剛对上了双眼。

 

“很好吃。”他说。

 

被直白地夸奖的光一瞬间耳根泛红。

 

“我很喜欢。”剛补充。

 

耳朵更红了。

 

然后剛笑出了声。

 

“多谢款待。”剛说着端起空盘走向厨房,留下了还没缓过劲来的光一一人。

 

第二天,剛依然很忙碌,家里还来了不少剛的部下在客厅和书房之间进进出出。光一主动与剧场方面交涉,几番口舌才约好了见面深入商谈的时间地点。同时他还接到了好几个来自事务所高层们的电话,或当说客或来探口风,各自目的不同,暂且未予正面回答。

 

同一屋檐之下,两人却没有多少能好好说话的机会。

 

转眼到了周一早晨。

 

光一被安排了其他的工作而不得不早起,为了不让经纪人发现,他必须得先赶回自己的住所。

 

他学着剛的做法顺手在桌上留了一份早餐。

 

临走之前,光一对着紧闭的房门出神片刻,还是给剛写了一张字条。

 

「我回去了。

   要吃早餐。

 

   周末见。

                    光一」


-TBC-



请猜:A.双向暗恋 B.一方通行 C.啥事没有→_→



愿39单大卖大卖!

傻逼退散、远离KK!

人丑心更丑!

看到龙珠相关的消息,真的好开心啊!

一定要忍住等完全解禁再下载!!!

评论 ( 46 )
热度 ( 4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x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