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xanne

健康第一,祈愿完治。

【KK/KT】Consummate Love -上-

KKL  KT  架空  AU

 

 

*自行避雷*

 

 

*不喜勿入*

 

 

*都是脑洞*

 

 

区区拙笔,不值一提。

 

 

涉及心理学病症依据DSM-IV-TR精神疾病的诊断和统计手册

————————————————————

“弗洛伊德认为,人类拥有两类最基本的本能。一则是生本能,一种叫作力比多的性能量驱使着一切与保持生命有关的本能;一则是死本能,所谓塔纳托斯情结即是一种想要接近死亡的欲望,体现为破坏、攻击。在他的观点中,性/欲力对于人的一生都有着巨大的影响......”

 

年轻的准教授站在讲台上,他的声音正通过手中的麦克风回荡在整间教室里,背后的投影幕上放映着那张弗洛伊德最为人熟悉的右手两指夹着雪茄烟的黑白照片。

 

这是一堂公选课,课程内容为基础心理学。虽然是周一早晨的第一堂课,可教室里还是坐满了学生。要知道,心理学院主攻异常心理学与犯罪心理学的堂本剛准教授每一学期只会开设一门公选课,因此每一次都会呈现选课爆满的状态。

 

堂本老师会如此有人气的一大原因,除了常年在学生之中累积的名望与人气,也要归结于某十年前发生、而今已成为校园传说的事件——当时还是本校硕士研究生一年级的堂本同学联合警/方耗费四小时成功救下了爬上钟楼意欲跳楼轻生的同学。

 

“弗洛伊德将性心理发展阶段划分为:口唇期、肛/门期、性/器期、潜伏期与生/殖期......”

 

就在这时,教室后方的门悄悄地被推开了,一个身穿黑色西装的青年自以为不会被老师发现,他小心翼翼地溜了进来并迅速坐到了最角落的空位置上。

 

堂本老师只是不动声色地扶了扶架在鼻梁上的圆框眼镜,随后十分淡定地点击鼠标将课件切换到了下一页,装作什么都没有看见。

 

下课铃声一响起,七八个学生就迅速地冲上讲台将剛团团围住,开始一个接一个地提问。选择这门公选课的学生基本上都是出于对心理学的好奇,他们来自各个不同的专业,所以提出的问题也五花八门,更何况今日的授课主题又是大部分人最熟悉、也显得最有趣的精神分析学派理论概述。

 

在课程中后阶段才姗姗来迟的西装青年不知何时坐到了教室座位的第一排,他看着讲台旁的剛和学生们,十分有耐心地开始等待。

 

下一节课的上课铃响了,还有三名学生们还兴致勃勃地不肯离去,显然是做好了一路跟着他回到办公室的打算。剛瞥了一眼坐在不远处的男人,只好示意学生们暂且停止提问。

 

“请问你有什么事吗?”剛朝他走近了两步。

 

男人听到剛的问话,反而露出了略显微妙的表情。同时,由于他的突然发问而对出现在教室里的陌生男人投以注目的学生们也很快陷入了飞快的回忆当中。

 

“剛......”他以几乎只有面对面的两个人才听得见的音量吐出了三个音节。

 

“堂本光一!”

 

不知道是谁低声惊叫出了这么一个名字。

 

几个学生在下意识地喊出了对方的名字后立即噤声,三双眼睛在两人之间来回流转。

 

堂本光一。

 

堂本剛。

 

难免令人深思。

 

“堂本老师!余下的问题我们下周再来找你解答!下周见!”三人中最机灵的一个马上想出了撤退的方法,喊了这么一句话,就手忙脚乱地推着另两个人一道跑了。

 

一分钟以后,偌大的阶梯教室里就只剩下了堂本剛与堂本光一两个人。剛无可奈何地望了一眼学生们逃似的背影,扭头对上堂本光一一脸事不关己的模样。

 

“刑事先生,你把我的学生们吓跑了。”堂本老师向来温柔的声音里带上了几分埋怨。

 

“我没有。”光一答道。

 

作为三个月前都内特大瓦斯爆炸案的一线调查负责人,堂本光一这张过于“标志性”的脸不可避免地在那段时间里频频出现在新闻当中,乃至于在大众面前混了个脸熟。

 

“什么事?”剛开门见山地问道,他深知面前这人无事不会找上门。

 

“需要请你帮忙,你等会儿有空跟我去一趟警署吗?”光一也答得坦然。

 

剛看起来毫不觉意外,却是摇头,“十点半开始我有一场预约咨询,堂本警官。”

 

“什么时候结束?我来接你。”光一不依不饶,“中午我请客。”

 

“我要吃意大利面。”剛转身去理包,“还有hotcake。”

 

“没问题。”

 

“十一点四十五分,在东门口等我。”

 

两人交换了一个彼此了然的眼神,相继走出了教室。

 

现在的学生们并不知道,在十年前的传说当中与他们的堂本老师一起救下同学的警/察,即是这个在前不久的大事件里表现出众的年轻刑警、本校的著名校友,堂本光一。

 

☆☆☆

 

物理学院的堂本、心理学院的堂本,虽然相差一个学年,可还是常常被相提并论。然而两人在同校期间并没有什么见面的机会,直到十年前的那个冬天。

 

大学毕业之后顺利通过考试,追随着父亲的步伐,堂本光一成为了一名未来可期的年轻警视厅精英。某天,他接到了一个赴往母校执行任务的命令。

 

某心理学院在读的博士生因与女朋友分手而爬上学校的钟楼试图威胁。

 

当他抵达现场的时候,附近的巡逻警已经用封锁带将周边隔离开来,救援队伍在旁待机。抬起头,就能看到有一个年轻男子正坐在钟楼上部的窗边,他的两条腿垂在空中,只有一只手抓着窗框。

 

“还有一个学生也在上面!已经两个多小时了!”现场的巡逻警汇报道。

 

“怎么回事?”光一皱眉。

 

“那人是跳楼者大河明的后辈,心理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叫堂本剛。”

 

光一眼皮一跳。

 

与另一名同僚一同爬上钟楼,两人躲在下方,这才看清了狭小楼层内的整体状况。

 

宣称要跳楼的博士生半个身子露在窗外,情绪激动地一会儿对着半空吼叫一会儿对着离他大约七米开外的另一个男生哭嚎。那个男生坐在地上抱着钟楼楼梯的木柱子,不断地朝跳楼者说着些什么。

 

想来,那个缩成一团还讲个不停的就是传说中的堂本剛。

 

“剛くん!”坐在窗边的大河有些神经质地笑了一声,“下一个方法是什么?你我都是研究心理学的人,有些话就不必多说了。”

 

两人的谈话还在继续。

 

又过了一段时间,原本躲在暗处的光一突然站起身大方出现到了两人的眼前。

 

“你是谁?!”大河的情绪果不其然地更加激动了起来。

 

“我是谁不重要,你只需要知道,我会亲眼看着你从这座钟楼跳下去。”光一淡定地一步步走上楼梯,站到了剛的身后。

 

“你从这里跳下去,摔得粉身碎骨、血肉模糊,身体被楼下花园里的树枝戳个对穿。等你前女友回东京,肯定连来见你的遗容都不愿意。”

 

光一的声音很冷,他死死地盯着大河,看起来颇具压迫感。

 

就在这时,他感到有一股力量抓住了他的裤脚,下意识扭头,就看到一边的剛在狠狠地瞪他。

 

那头的大河明听完光一的话,歇斯底里地吼叫了起来。

 

“大河明,快跳!不要浪费大家的精力了!”光一瞥着脚边拼命捶打他的小腿的剛,继续说,“趁着今天是周末,学校里的人也不多,会见到你的死相的人也能少点儿。”

 

“啊!!!!!!”大河明大叫,扭头就作势要跳。

 

“学长!!!”

 

而就在此刻,只见窗口处猛然出现一道黑影朝大河明的身上狠狠一踹,随着一记闷响,下一秒他就躺倒在地板上被一名身穿制服的男人压制住了。

 

“头儿!”爬到钟楼的顶端向下移动最终从窗口跳进来男人抬头望向堂本光一。

 

“带走!”光一的神色稍霁。

 

几个人一道将还在挣扎的大河明带下了钟楼。

 

光一这才想起了还有一个人。

 

他低头看向身边呆住了的堂本剛,莫名地嘴角上扬,于是难得绅士地伸出手,“你还好吗?”

 

回过神来的剛毫无自觉地撅着嘴再次瞪人,他努力地攀着木柱子想要自己站起来。

 

“你这么刺激学长是不对的!”剛开始控诉,“要是不凑巧,他就真的掉下去了!”

 

“在我的队伍里没有万一,愛田くん只有体能和反应力值得骄傲。”光一丝毫不觉得自己这样简单粗暴的做法有任何实质性的问题。

 

“你可能会被告的!”

 

“可事实是我们将他救下来了。”

 

没走几步路,正说着话的剛突然一个踉跄腿软了。

 

光一眼疾手快地一把将人捞进了怀里,“哪里伤着了?”

 

他以为剛是被刚才发生的事情给吓到了,或是和大河明对峙时受了伤。

 

可剛却涨红着脸,小声道,“我,恐高......”

 

“噗嗤。”

 

堂本光一忍不住笑出了声,成功换得堂本剛怒上心头的一巴掌挠脑门。

 

而这,便是两个堂本奇妙的正式初次见面。

 

可没有想到,再见便是十年之后。

 

在三个月前都内发生的特大瓦斯爆炸案中,现场死伤惨重,堂本光一作为带领队伍进入现场封锁救人、取证调查的第一批警/察,在事件告一段落之后被要求与事件受害者们一同接受心理学专家的创伤后应激障碍鉴定与一定的心理咨询服务。

 

而出现在那间装饰得温馨漂亮的咨询室里的正是堂本剛。

 

只是由于光一在接受了详细的鉴定后被认定为完全健康,所以他婉拒了心理咨询的服务,转而立刻投入了另一起恶性暴力事件的搜查当中。

 

从下属的口中光一得知,剛正是这次为警察厅上下进行心理学鉴定和咨询的总负责人,在不久之前,他还接替了自己的导师开始兼职担任警察厅的心理学专业顾问。

 

两个人的交集一下子多了起来。

 

所以现在,堂本剛才会坐在他的对面,一脸满足地吃着一盘奶油鸡肉茄子意面。

 

“光一さん,你知道吗?这家店的招牌就是奶油鸡肉茄子意面。”剛忽然抛出了这么一个话题。

 

“软软的、入味的茄子,搭配鲜嫩的鸡肉,特别好吃啊。”剛舔舔嘴唇,“你也应该尝尝。”

 

光一脸色一僵,就见小恶魔的脸上闪过得逞的神色。

 

“通常来说,对于此类‘恐惧症’我会建议使用满灌疗法。”剛戳起一小块茄子放进嘴里,“早餐吃茄子饼、午餐吃炒茄子、晚餐吃煮茄子,隔天换成茄子咖喱、茄子塞肉......”

 

“剛くん......”光一无奈了。

 

剛适时地停止了“畅想”,大眼睛一转,又说,“挑食是不对的。”

 

光一表示投降。

 

“说吧,什么事。”剛吃完最后一口意面,挥手示意服务员可以开始准备pancake了。

 

话音刚落,光一就拿出三张照片摊到了桌上,是一名成年男子的正面、侧面与全身照。

 

“光一さん,我可没有办法通过照片得出什么结论给你。”剛看了眼照片之后,说道,“我反对天生犯罪人论。”

 

“十天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新闻你应该看了吧,他就是当时被捕的连环凶杀案凶手,藤川志。”光一压低声音,“一个半月里虐/杀了六名三十岁前后的女人,还抛尸到郊外。”

 

剛皱眉,感到有些反胃。

 

“证据确凿、民情激愤,我亲自带队冲进他家里把人给抓了,还搜到了凶器。”

 

“那你来找我干什么?”

 

“藤川志还有一个身份,他是藤川财团代表取缔役的私生子。”

 

“嗯?”剛可不相信光一会轻易放过一个败类富家子。

 

“被捕后的藤川志状况怪异,于是他的律师联合他的家人认为他有罹患精神疾病的可能,已经在申请专业鉴定。”光一眼神一沉,“网络上开始流传出类似于‘精神病人残/杀六名女性’的报道。”

 

“可我并没有收到任何鉴定申请。”剛感到不解,他作为警视厅的心理学顾问理应第一时间收到消息。

 

“藤川家认为,应当启用能够代表完全中立的第三方人士。”

 

剛的情绪毫无波动,只是无言地切下一小块pancake,塞进嘴里、慢慢嚼。

 

“剛くん,我需要你的帮助。”

 

“他以为只要被认定患病,就可以躲避刑事责任?”剛叉上一块pancake,慢悠悠地伸到光一的面前,晃了晃。

 

“太天真了。”剛轻笑。

 

光一盯着他看。

 

“我讨厌这种败坏普通病人名声的人类渣滓。”

 

“啊呜。”

 

堂本光一忽然张嘴咬住了堂本剛的叉子,随即迅速地嚼了几口之后吞下。

 

“太甜了。”

 

他评价道。

 

-TBC-



发现了一个三年前写好的大纲...时间过得好快啊

评论 ( 6 )
热度 ( 3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x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