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xanne

健康第一,祈愿完治。

【KK/KT】花染 -师走-

完结



KKL  KT  架空  AU



*自行避雷*



*不喜勿入*



*都是脑洞*



区区拙笔,不值一提。

关于传说,皆为捏造。



神乐

——————————————————

当祭台因为突如其来的强大妖力而被震得分崩离析之时,剛却平静地闭上了眼。他任由身体失去平衡,让自己从高处跌落。惊恐万分的民众也根本顾不上还站在高台之上的白衣青年。

 

如预想中的一样,剛没有感受到任何疼痛。只见一抹火红色的身影飞速冲进了正在倾塌的祭台之中,而后,剛落在了一具柔软而温暖的躯体之上,他被恋人给稳稳地接住了。

 

“有没有伤到?”化作狐形的光一语气颇为无奈。

 

剛摇摇头,他翻身抱住光一的脖子,满足地用脸蹭了蹭他的颈间的软毛。光一平时化形总以真实的状态出现在他的面前,所以这么威风凛凛的样子剛也是第一次见。

 

“生气了?”剛亲昵地抚着光一的背部。

 

既然不得不离开,晴秀那方又将此事逼到了让剛必须在大庭广众之下亲自处理的地步,那便弄得它惊天动地才好。

 

光一不答,而是带着剛一起直接飞上云端,与天际的白狐形成两相对峙的场面。

 

掩藏身份本就仅是为了减少麻烦,若剛愿意,光一十分乐于让“巫子与红狐为伍”的消息传遍天下。

 

白狐怒目圆睁,红狐冷傲淡然,两股力量在暗暗较劲。

 

四周的民众皆是噤若寒蝉。

 

巫子极少公开露面,更从未对外展显灵力,自然不乏有人巫子的存在产生疑惑。

 

而现下他与妖怪亲近非常,又到底是善是恶?

 

“少主。”白狐嘶哑的声音在空中响起。

 

眼前这只白狐,光一是认得的。

 

他与光一年龄相仿,曾被认为是白狐一族内不世出的强者,也是白狐叛变时的头领。由于性格问题,过去两人并无多少交集,却总是被族人放在一起相提并论。

 

“把巫子交给我!把狐仙草还给我!”白狐似乎身形不稳,几欲坠落云端。

 

光一看他痴傻疯癫的模样,到底是于心不忍,“你族如此行事,落得如今下场,到底是为了什么?”

 

“受神火庇佑的红狐不会懂,被神明所厚爱的雪狐也不会懂!白狐是被遗忘的族群,那么就由我们自己来逆天改命!”说话间,白狐的身周燃起幽幽狐火,凭借着蛮力打破了与红狐的胶着,操纵狐火直击光一。

 

光一早已察觉到了对方的妖力高于自己,他灵巧地避开白狐的攻击,并趁其不备,直面迎了上去。

 

两只妖狐在空中缠斗,难舍难分。

 

没过多久,忽然有一阵诵咒声从下方传来。

 

正在天边交战的白狐与红狐顿时被咒语束缚住了身形,白狐狂暴的妖力毫无章法地向光一涌去。

 

光一毫无防备地被第三方拖住了动作,为了护住剛,他不可避免地被狐火给灼伤了,面露痛苦之色。

 

“光一!”

 

剛向地面看去,就见一大群阴阳师不知何时聚集在了一起,正试图对付光一和眼前的白狐。

 

心下一阵恼意。

 

他想起了莽撞不可一世的皇长子、温柔笑着的食店女将,想起了来自晴秀的虚情假意的信件、辉正恳切真诚的言辞,也想起了宫司大人和一众与自己亲近的神官巫女。

 

巫子立到了红狐的背上。

 

他抬臂挥袖,一阵难以违抗的灵力瞬间压制住了咒语的威力。

 

白狐与红狐从桎梏中挣脱出来。

 

发怒的白狐运起狐火点燃了周围所有的房屋和树木。

 

“巫子大人为何与妖族狼狈为奸!”

 

“碍事。”剛充耳不闻,他连一个眼神都不愿分给扑倒在地上的一众趁虚而入的阴阳师们。

 

剛永远不会否认凡人所给予的真情,也实在是厌烦了这些自以为是的纷纷扰扰。以自诩为正义的姿态做着完全利己的行为,仅靠划分不同来为自己树立敌对方。剛不想去追究这些人在此时出现来无差别攻击的目的到底是为了保护平民,还是为了降服妖怪以此向天皇邀功。

 

“贪图狐仙草的力量妄想一步登仙,又何必为自己寻找这么好听的借口呢。”剛睨着白狐,一字一声,语调很冷。

 

“妖力并非凭空获得,你应该是最清楚的了。害死了这么多族人,还不够吗?”光一愤恨道,“交出剩余的狐仙草,白狐一族仍然能回到族内。”

 

“闭嘴!”白狐当然不可能轻易被三言两语所动摇,他贪婪地盯着剛,嘴上却在试图说服光一,“少主,你至少得让我试一试!传说中的狐仙草的神力不正是每一个妖狐都梦寐以求的吗?!”

 

“他连狐仙草都能交给我保管,你为什么以为他会为了那么点虚无缥缈的事情牺牲我?”剛笑道。

 

光一十分喜欢剛这样恃宠而骄的态度。

 

“少主我对你太失望了!”白狐咬牙切齿。

 

闻言,剛点点头,而后还不等白狐做出下一步动作,他就率先双手捏诀。

 

顷刻间,白狐被自身所散溢而出的熊熊狐火所包裹,不被白狐操控的火焰将其牢牢困住。

 

刺耳尖锐的狐鸣无法动摇剛分毫。

 

白狐在火焰中服下了剩余的狐仙草希望借力冲破巫子的法术。

 

他的身躯膨胀变形,理智完全丧尽,妖力根本不受控制。他哀叫着,永生都无法明白作为昔日天之骄子的自己为何会如此收场。

 

剛面无表情地看着白狐被自己的火焰所吞没。

 

对于自身所拥有的力量,剛从未能准确地对此进行衡量,正如他曾经不知尽头不明意义的脱节于凡世的生命一般,似乎毫无止境。

 

进行了断对剛而言从来不过是弹指之间的一个选择。

 

在静若止水的漫长生命中,只有光一的出现是唯一例外。

 

剛有了所求之物,他想要光一的目光时刻追随,想要独占这个人的所有柔情。

 

“我们下去吧。”剛对光一说。

 

众人眼见着美丽的红狐载着巫子落到了地上,巫子向前走了几步,红狐护卫在他的身后扬起了淡淡的红光冷烟,一双黑瞳深邃悠远,天边还有一只被困在狐火中垂死哀鸣的白狐,周围是一片诡谲火海,两相映衬显出了几分妖冶与神秘。

 

剛向试图挣脱开身边人的压制朝他奔来的辉正摇摇头。

 

阴阳师们将剛和光一团团围住。

 

“巫子大人请随我等上京亲自向天皇陛下今日之事。”为首一人向前一步开口道。

 

剛好笑地看向他,“解释什么?是关于他如何被歹人所迷惑,还是你们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一干人面面相觑,皱眉不语。

 

“无趣无趣。”剛摆摆手,“我们走。”

 

红狐俯身,甘愿让巫子攀上自己的后背。

 

临走前,剛朝辉正等人的方向做出了“保重”口型。

 

巫子携红狐登上云端,沿着漫天彩霞之迹,不带丝毫留恋地飞向无边天际。

 

一人一狐没多久就彻底不见了踪影。

 

☆☆☆

 

光一与剛落在了一个偏僻的山头上。

 

四下无人,光一解除了加诸在自己身上的幻术,还是维持小狐狸的姿态让他最为自在。

 

剛把受了伤的小狐狸捧在怀里仔细查看伤口,满眼都是心疼。

 

他抱着小狐狸靠坐在树下,如初遇时那般,从腰间抽出一块绾色绢巾,动作轻柔地给小狐狸做包扎。这一次,小狐狸很乖,甚至还会撒娇着蹭他的手背,带起系在爪子上的铃铛一阵脆响,十分可爱。

 

“可惜现在没有金平糖。”剛笑了起来,与光一从初始起的一幕幕仿佛犹在昨日。

 

小狐狸动动耳朵,抬起爪子直扑剛的怀抱。

 

“光ちゃん。”剛将他抱了个满怀。

 

一阵红光消散,转眼是人形的光一俯身撑在剛的身上,与剛几乎鼻尖相碰。

 

剛敛起笑容,两人对视片刻,随后就着近在咫尺的距离,默契地一下又一下交换起了连呼吸都显得灼热的缠绵亲吻。

 

光一单臂抵着树干,剛的双手扶着光一的肩膀。

 

唇齿间的温度动人心魄,光一轻轻用牙齿磨着剛的唇瓣,沉声,“我们先回族里,之后你想做什么我都陪你,可好?”

 

剛只是点头,继续主动加深亲吻。

 

“我们去见父亲母亲和姐姐,再让雪狐婆婆和族人做个见证,便永远不分开。”

 

“你现在只是我一个人的了,剛。”光一越说越兴奋,他的语气里是掩饰不住的喜悦。

 

“光一,我无法为你带来什么。”剛眷恋地抬手拨弄光一额前的碎发,再度说起他曾经讲过的话。

 

脱下巫子的身份,舍弃归去之所,剛明白自己或许是一无所有的。他原以为孑然一身会使自己彷徨不安,可有光一在自己的身边,一切似乎就没有那么坏了。

 

“你是我的爱情。”光一握住剛的手,细密地吻起他的指尖,虔诚得犹如膜拜。

 

我爱你。

 

☆☆☆

 

当日巫子与红狐离开之后,又有一众妖狐出现,不仅扑灭了大火,还力敌众阴阳师带走了那只重伤不明生死的白狐。许是被狐火围困的缘故,反而让他没有像其他贸然服下狐仙草的妖狐那样直接爆体而亡。

 

弥生祭上发生的事情自然传到了京都。

 

在有心之人的渲染之下,此事成功勾起了皇室对巫子长久以来的积怨。

 

不出三日,天皇不顾晴秀的大力阻拦借此机会昭告天下,宣称巫子与妖魔勾结乃十恶不赦,其行祸害人间,其人实属奸邪,故而夺巫子尊位,再不为人世所容。

 

诏毕,万里晴空忽被乌云所遮蔽,而后一道惊雷降下,生生劈毁了刚刚建起的宫墙。往后七日,京都城内狂风暴雨不止,雨水漫出河道淹没了道路,老旧的房屋不堪重负,新建宫室被一毁再毁,都城内竟是一片萧瑟恐慌,人人自危。

 

民众之间皆说是天家触怒了神明才会招致如此灾祸。

 

万般无奈之下,花见大社宫司辉正请出了五色勾玉,并由天皇亲身斋戒祭天,并公开悔过诏书之言,又历经七日,天空方才放晴。

 

再无人敢随意谈论那位大人。

 

沧海桑田千帆过尽,巫子之事,也终究成为了一段无从考证的野史禁言。

 

-END-



拖拖拉拉终于完结了,会有不定期掉落的续章。

在这篇更新的过程中,我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错,写作完成的时间线拉得实在是太长了。(我的要求很低,请让我恢复曾经至少能周更6000+的手速吧QAQ

也因为战线太长,我都快想不起脑洞初始时设想的结局了XD

对于我这种拖更作者,由衷想说,承蒙厚爱不弃。

鞠躬。

下篇见。

谢谢大家。

评论 ( 38 )
热度 ( 4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xanne | Powered by LOFTER